3亿+用户的选择
看破红尘是什么意思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看破红尘,旧指看透人生,把生死哀乐都不放在心上的消极的生活态度.现也指受挫折后消极回避、无所作为的生活态度.出自汉·班固《西都赋》
为您推荐:
属于佛教用语,意思是洞察了尘世间的一切
旧指看透人生,把生死哀乐都不放在心上的消极的生活态度。现也指受挫折后消极回避、无所作为的生活态度。 你不会看破红尘了吧。。。。。。。。。偶弥陀佛,善哉善哉。。。。。。望施主采纳
旧指看透人生,把生死哀乐都不放在心上的消极的生活态度。现也指受挫折后消极回避、无所作为的生活态度。 O(∩_∩)O谢谢
看破人世间的一切虚假本质!
呵呵,紫陌红尘,痴迷多少人?难道就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都是那些没执念的人杜撰的吧!真是胡闹,阿哈哈!
扫描下载二维码早已看破红尘是什么意思??_百度知道
早已看破红尘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而再往前追溯,商周时期的中国人对鸮还是很喜爱的。这可以从虽占总数不多但比较集中于商周时期的鸮造型青铜器上反映出来。《周礼·鬯人》中有“庙用修”的记载,“修同卣,卣,中尊,谓献象之属”。可见,卣是一件集实用与礼制于一身的器物。商代青铜卣有很多做成鸮形,而已见的鸮卣又多做成这种两鸮背立的形状。还有学者认为,猫头鹰是距今五六千年的红山文化的主要图腾崇拜。猫头鹰在红山文化出土的各种动物器型中数量最多。当时的人们经常在黑暗中遭受野兽的攻击,而猫头鹰在黑暗中可以像雄鹰一样轻易捕捉到食物,自然而然就获得了人类的崇拜。很显然,红山文化时期的先民们希望猫头鹰能够给予自身与自然界抗争的神奇力量。而这种图腾文化的影响一直到商周时期依然浓烈。红山文化的先民属于古华北人,即世居黄河以北、长城以南的部族,还包括现在的陕西、山西北部和
采纳率:72%
就是受过情伤
说明对待事物已经不感兴趣了
对生活的消极态度
对感情不报任何希望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看破红尘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女娲之子郑天)
(萌祺·D·路费)
(2018一定成功)
第三方登录:看破红尘是什么意思_看破红尘在线翻译、解释、发音、同义词、反义词_英语单词大全_911查询
看破红尘是什么意思
输入英文单词或中文词语查询其翻译
看破红尘是什么意思 看破红尘在线翻译 看破红尘什么意思 看破红尘的意思 看破红尘的翻译 看破红尘的解释 看破红尘的发音
看破红尘 基本解释看破红尘[kàn pò hóng chén]词典:看破红尘;玩世不恭。词典be disillusioned with the mortal world:看破红尘。词典discard the vexation of worldly affairs:看破红尘。词典see through the emptiness of the material world:看破红尘。看破红尘 汉英大词典看破红尘[kàn pò hóng chén] be disillusioned w discard the vexatio see through the emptiness o see throug understand and despise worldly affairs看破红尘 双语例句1. 你常常被那些诱人的注意,机会或者迷人的家伙所诱惑,一旦你看破红尘,你将不再迷惑。&&&&While you`ve often been seduced by intriguing ideas, offers or charming individuals, once your earth sign canniness kicks in, you come to your senses.2. 你常常被那些诱人的注意,机会或者迷人的家伙所诱惑,一旦你看破红尘,你将不再迷惑。&&&&While you`ve often been seduced by intriguing ideas, offers orcharming individuals, once your earth sign canniness kicks in, youcome to your senses.3. 是的,我已看破红尘。我对一切人、一切事都不抱幻想。&&&&Yes, I've grown cynical, I'm totally disillusioned about everyone and everything.4. 他不像是失去理智的白痴,也不像是看破红尘的消极主义者。&&&&He was not like an idiot who lost his mind, and neithera negativist who renounced the world.5. 5. 我现在挺好的,太聪明反而不好,会像你一样看破红尘的,我不要。。。&&&&Holding too tightly, afraid to lose control. every second i waste is more than i can take...6. 他不像是失去理智的白痴,也不像是看破红尘的消极主义者。&&&&He is not irrational idiots, not like the negative and see through Mundane Life those.7. 他因看破红尘而出家了。&&&&He became a monk because he was disillusioned with the world.8. 我本来还以为自己的定性很强,已经看破红尘间的七情六欲啦。。。&&&&I originally thought that his own characterization of a strong, has walk out from the illusions among you...9. M.Freeman的独白和表演总是给人一种看破红尘,炉火纯青的感觉。&&&&I have to remind myself that some birds arent meant to be caged, thats all.10. 今天的精彩,明天的迷茫,我的快乐究竟在那里,也许前世的注定,这一辈子就是来还给某一些人,等还完了,我的心就会平静如初,可是心的平静,真的让我能有一个安宁的灵魂,我不清楚,也不想了解,也没有看破红尘的决心,也没有一个归依佛门的境界,不过真的很想去体味一下佛门境地的最高境界,听着那世外高人对人生的看法,或许这也是对人性心性的一次洗礼。&&&&Today's best, tomorrow's confused, I am really happy there, perhaps a past life of the doomed, which is to come back to life some people, and also the end, my heart will be calm unabated, but the calm heart, really I can have a peace of soul, I do not know, do not want to know, do not walk out from the illusions of the determination, nor the realm of a conversion to Buddhism, but you really want to savor the highest Buddhist position, listening to the world outside the TV drama series high view of life, perhaps this is also a baptism of human mind.11. 由于对两次大战之间那个时期具有特别杰出的时间观念,他的那种看破红尘的气质和熟练的技巧影响了整个一代作家。&&&&&&Possessed of the most remarkable time sense of the period between wars, his disillus ed temperament and technical skill have influenced a whole generation of writer.12. 12. 我们能看破红尘的一个角落,遇事保持一个平常心,就是烧高香了。&&&&&&We should be thankful for if we can see through one part of this mundane world, and keep a peaceful heart for everything.13. 13. 难道他真的是大彻大悟,看破红尘,宁愿舍弃大富大贵的皇家生活,而要皈依佛门,与青灯黄卷相伴?&&&&&&Why he would rather abandon such rich and honored royal life and convert to the Buddhism, living with those lonely candles and thick Buddhist scriptures?14. 看破红尘的近义词14. 或许,此生我未曾看破红尘,那些深深的依恋,在夜的舞台中央,飞舞水袖,轻舞霓裳,朝我遥遥招手。&&&&&&The deep attachment dances in the night arena with flying long sleeves, waving to me in the distance.15. 想要看破红尘,出家学道真的不容易啊!&&&&&&It is difficult to be indifferent to worldly affairs for learning Tao.16. 他不像是失去理智的白痴,也不像是看破红尘的消极主义者。&&&&&&He wasn't like a stupid man without mind, or a negativist who has passed everything by.17. 他不像是失去理智的白痴,也不像是看破红尘的消极主义者。&&&&&&His ising unlike is the idiocy for losing her heading, also being unlike is the passivism for seeing through the emptiness of the world.18. 它着重于宫崎骏刻画的一个看破红尘和愤世嫉俗的个人化的自画像。&&&&&&Its focus on Marco as disillusioned and cynical is a personal self-portrait by Miyazaki.19. 没过多久,她也看破红尘,削发为尼了。&&&&&&Before long, she saw through the emptiness of the material world and took tonsure.20. 20. 总是大有看破红尘的感觉,见人只说三分话,莫把心事全部抛。&&&&&&Always have the feeling, see world of mortals lavishly only three words, don't put all the cast mind.看破红尘是什么意思,看破红尘在线翻译,看破红尘什么意思,看破红尘的意思,看破红尘的翻译,看破红尘的解释,看破红尘的发音,看破红尘的同义词,看破红尘的反义词,看破红尘的例句,看破红尘的相关词组,看破红尘意思是什么,看破红尘怎么翻译,单词看破红尘是什么意思常用英语教材考试英语单词大全 (7本教材)
出国英语单词大全 (5本教材)
大学英语单词大全 (13本教材)
高中英语单词大全 (6本教材)
初中英语单词大全 (13本教材)
小学英语单词大全 (33本教材)
别人正在查
911查询 全部查询 网址:
(共19个)占卜求签
(共17个)民俗文化
(共16个)交通出行
(共10个)学习应用
(共26个)休闲娱乐